叶神加油

偶尔诈尸的陌苍穹:

整理了下虫爹访谈里关于老叶的回答。
其中,许多采访因时间较远因此无法找到准确完整的资料并未收录,重复、无意义的问答并未收录,此处仅有PO主觉得较为有趣的回答,所以并非完全完整版本,如有兴趣可以自行百度搜索其他问题。

PS:部分问答由于出自现场,网上的资料仅有粉丝REPO版本。


PPS(啥):如果有和最新设定不同的地方,请大家一笑而过吧!






2011.10.20 微博问答】


Q:全职后期,叶修与老东家嘉世竞争时,会重点描写吗?尤其是从韩文清,陈果和嘉世粉的角度描写吗?


A:复仇不是重点,我们有更高的追求




2012.04.06 网易微博访谈】


Q:~~~~~~~全职中蝴蝶最喜欢的人物是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谁?????


A:主角啊。。




Q:顾飞和叶修你更喜欢谁?


A:差不多吧




Q:叶修到底有没有所谓“宿命中的敌人”这种东西啊,别告诉我是陶轩啊!弱爆了


A:没有敌人,只是对手,除了己队的,所有人都是




Q:蝴蝶你觉得哪个人物最闷骚?不准说你自己啊!


A:难道不是主角?




Q:职业圈有没有选手知道叶秋其实真名叫叶修?除了兴欣的人啊!


A:没有




Q:想问一下叶修的真实形象在后面的剧情会公诸大众吗?例如也去代言个广告甚麼的.... 新建战队需要很多money啊不是吗?


A:战队可以有很多运作方法,不是非得叶修去卖脸啊。。




Q:蝴蝶,会不会出现新人叶修如此无下限的剧情


A:新人叶修??




Q:在全职中,叶修的职业生涯会在新一次的夺冠后退隐咩?


A:这些都是结局要讲的事,现在可不好说




Q:2012世界末日到来之前,叶神能搞定挑战赛么?


A:让我们一起给他喊加油




Q:叶修的对立面是什么?


A:输掉比赛?




Q:这不是要结束了么,于是开始期待下次了!~~顺便,悄悄地问,上次在蝴蝶蓝吧里,投票最喜欢的男主,你老实交待啊,到底投的谁?是顾飞吧?我记得你说过最喜欢他……


A:我投的叶修……




2012.04.19 微访谈-网近】


Q:蝴蝶可以谈谈你在顾飞和叶修这两个主角的人物塑造上有什么相通的地方?有什么明显的区别和不同的地方?


A:相同的地方,都很坚强吧!不同的时候,顾飞可以一指头秒杀叶修……




2014.03.14 蝴蝶新浪专访 三周年微访谈】


Q:叶修退役后会去干嘛呢?!!


A:回家啊……




Q:虫爹怎么还看不到我!!!!叶修韩文老魏这些老将以前在一区是不是经常抢抢BOSS什么的啊!


A: 那是必须的!




Q:虫爹看我!求谈谈苏沐秋和叶修的战斗力!!


A: 叶修战斗力更强




Q:求问叶修不用手机是因为苏沐秋死的时候再和他打电话吗?


A: 你想太多了……




Q:《全职》中叶修对后辈都是很爱护和照顾,比如对邱非的指导赛,对乔一凡的转职建议,哪怕是对刘皓也是出于善意的提醒;请问叶修如此对待后辈,是否在他刚开始接触荣耀的时候,也有一位前辈如此照顾过他?


A: 叶修怎么会有前辈。。。你这…………要不是人多我早黑你了!




Q:叶修看到韩文清的钱包脸为什么不害怕!


A: 手下败将,何足挂齿?




2014.10.05 专访蝴蝶蓝:一路荣耀,未改初心】(因原答案较长,有省略)


Q:在您的作品中,有没有哪个人物寄托了自己的某些情怀?可以举一些例子吗?


A:不会夹杂自己的形象,但寄托情怀肯定是有的。从网游之近战法师到全职高手,两本都在写一种对于自身追求的贯彻和坚持……而两本书的主角都是当中最有力的表现,顾飞和叶修,都是相当不拘小节的人,但在各有的坚持上,无论任何人,任何事,别说是退让了,让他们心底产生一丝动摇都无可能……




Q:您在自己的作品中最喜欢哪个人物?为什么?


A:我最喜欢顾飞和叶修,这两个人物有着一样的特质,他们绝对忠于自己的追求,寸步不让,从不软弱。……






2015.05.23 蝴蝶蓝杭州签售整理】


Q:世锦赛叶修真的没有带账号卡吗?会不会出现叶修拿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场面? 


A:应该不会,在我写的设定里,账号卡是锁定每一位选手的,不能随便更换。其他没写到的不要随便脑补了。 




Q:范围里说孙哲平,叶修身边有吴雪峰,我想问下,一开始孙哲平喜欢的是叶修还是吴雪峰? 


A:他没有喜欢,只是认为他比较强。 


Q:那就是喜欢他们这个组合,所以要找张佳乐做组合? 


A:不是说喜欢这个组合,是觉得这个组合很强。(大孙立场)一个人应该打不过他们,我也需要一个帮手。 




Q:叶修有没有官配?是千机伞吗?  


A:下限,这是下限……千机伞只是道具!




Q:叶修离家出走的时候用的名字是叶修还是叶秋? 


A:在我的(选择里?),只有很相熟的苏沐橙和苏沐秋知道他是叶修。 


Q:那他一开始离家出走就是用他弟弟的名字?他这个人还有没有节操了? 


A:是叶修。只不过后来打网游之后,我们都用网名。 


Q:也就是说一开始就是用叶修的名字吗? 


A:是啊是啊。 


Q:叶修立即出走用叶修的名字,苏沐橙为什么取的是一叶之秋?  


A:哦,对哦,那可能不是根据他的名字来的。也许就是个错别字,反正也错了一个嘛,那就错两个吧。 




Q:叶修一开始去看全明星到上海,以及后来去卖攻略,为什么要坐飞机。 


A:(大概就是说对杭州不是很了解,没有查)。谁问的!!当初就是考虑不周的问题。




Q:世邀赛会有第二季第三季,叶修会一直是领队吗? 


A:(笑)那不好说吧,也许他就不敢想干了呢?  




2015.07.26 蝴蝶蓝宁波分享会】


Q:嘉世时期的叶修和最后时期的叶修有什么变化吗? 


A:年纪变大了 


Q:有没有性格上的变化?比如从一开始的比较浮躁到后来的比较温柔。 


A:没有吧。他对《荣耀》坚持十年性格上不会有太大的改变。男主嘛。 




Q:叶修到底有几个小号? 


A:这不是我知道的,他自己也不太清楚。因为肯定有很多,所以他不会在意这些细节,你也不要在意。 




Q:你最喜欢哪对cp?


A:以我的视角会把每对cp当成一个组合,都是很喜欢的。要说的话就是叶修和苏沐橙。 




Q:全职的人或是事会有原型吗?叶修的原型是?


A:应该都没有吧。有时候可能会激发了一下灵感,但具体想不起来了,没有刻意地去写。跟有没有原型没有必然关系,不是有原型就会让人印象深刻,没有原型也可以写出来。因为不是某一个原型,而是好几个原型的。 




Q:番外中叶修公然挖墙脚邀请韩文清,但是韩文清回了一个“滚”。你觉得他们有没有私下思考过他们两个成为队友的场景。


A:想可能会想。因为不止这个,包括我们平时看足球比赛篮球比赛,也会想象某两个明星会在一起的场景。所以他们也会想,有这个想法非常正常,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啊。




Q:叶修在退役前并不知道有世邀赛对吗?


A:对。


Q:如果他先知道了世邀赛,他还会坚持退役吗? 


A:退役这个决定和这个是没有关系的,我觉得就算知道了这个消息以他的性格肯定会退役的。比如说不是父亲把他推出来做这个事的话,他可能也会像韩文清一样不参加世邀赛。 




Q:叶修的家庭背景? 


A:背景没有做过,反正就是比较了不起的背景。




Q:如果苏沐秋没有死的话,他会和叶修一起打联赛,那么叶修第十赛季还会不会退役?


A:应该还是会退的。年纪大了,差不多了。




2017.04.22 微博问答“重拾阅读初心”】


Q:虫爹虫爹!当时叶修开着无敌最俊朗的号跟着喜之羊去下的百人本,最终BOSS艾姆谢特,这个名字你是怎么想到的呀?


A:叶修各种马甲号那部分内容,马甲号的名字都来自于我们网站编辑,大家想象一下我们编辑部的画风




Q:虫爹,你对动漫里的叶神大大满意吗,对动漫满意吗我就问问


A:还可以吧,但其实让我满意很难。我对任何改编的期待都特别高,我希望他们全都能在原作基础上比原作更精彩,是能打出120分,让人遗忘小说的存在。




Q:女神女神,请翻我翻我 你对于动画里叶修滑稽脸数钱那个动作有什么看法


A:无伤大雅,那一集的主要问题不在这。




Q:想知道我们叶有没有明显的从少年到成人心态转变的时候?


A:当然有,少年时他离家出口,结尾他选择的终于还是放下荣耀回家。




Q:你觉得叶修有可爱的一面吗?


A:太多了,书里其实细节看多,有些我自己已经忘了,但是回看时就能体会到为什么这样写。




Q:全职时期巨巨写的最开心的剧情是那一段?天醒我就不问了!反正漫长的一天终于结束是我最开心的一段!


A:化身无敌最俊朗那部分。




Q:大佬,我就想问问君莫笑以后有继承人吗?


A:散人实质上是钻了游戏设定的空子,随便游戏继续更新,最终还是会被淘汰的。文里某位职业选手做出过如上分析。




2016.11.11 蝴蝶蓝生日活动 微博问答】


Q:叶修小时候是怎样的小孩呢?比较调皮捣蛋款还是稳重小大人型的?跟叶秋的相处模式又偏向哪种?两个人一起调皮闯祸吗?还是可能会一个捣蛋一个背锅?


A:刚又发错一图!对,就是这个问题来。少女你来猜叶修小时候是什么样吧!问题提示是字数五百五十万的全职高手。




Q:蝴蝶生快!除了原文中描写过的最佳搭档队友外,如果不考虑现在的战队因素,任选随便二个大神成为队友配合,哪两位的搭档会最牛逼啊?


A:我觉得应该是我叶和周泽楷,实力顶尖,职业搭配也很好。




Q:第三赛季后嘉世到底是怎么衰落的、个人赛应该没人会不好好打,团队赛有叶神指挥,怎样才能让粉丝一位战绩不好不是因为队友貌合神离不听指挥……?


A:建队理念的改变,会造成选手的变动。就好比,叶修说“不要牧师”的时候,韩家公子一定要占一个位置,即使他是顶尖的牧师,但也一定刷不出副本纪录。




Q:叶修遇上韩家公子谁嘴炮能赢?


Q:请问虫爹叶修和韩家公子谁更嘲讽?面对叶修说的不要牧师,公子会怎么说?公子觉得抽烟很逊啊,叶修会怎么回应?


A:这两个问题我并到了一起,大家看这绝不是为了偷懒啊。


先说谁更嘴炮或者嘲讽,那还是韩家公子。因为我所一直以为的叶修并不嘴炮也不嘲讽,只是十分的实事求是而已。就好比题中提到的“不要牧师”,不要是因为不需要,是出于副本纪录考虑做出的无比正确的,英明的,机智的决定,没有万分之一的嘲讽。所以即使是韩家公子,在叶修做出这个判断的时候,也只能说……“希望你永远都不要”。至于抽烟,韩家公子觉得逊关叶修什么事呢……




Q:蝴蝶生日快乐,问一下顾老师在现实中可以一个拇指碾压叶叶,那游戏里面叶修对上顾飞,可不可以碾压顾老师?


A:谢谢祝福。游戏,如果说荣耀这种键盘流的话,叶修大概用上两根拇指就足够碾压顾飞了。



评论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