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神加油

【all叶】关于叶修家的CP们

透明的小羽毛:

今天和小伙伴从伞修讨论到叶受CP大军,问我都萌哪些CP,心血来潮整理下,基本是萌的来源依据(主要引用原著内容)。因为我个人没有主萌CP,整理顺序不代表喜好排序。




1.伞修




没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这一切却好像早在叶修的意料之内。他知道在这里能找到这件装备,但是,在找到的这一刻,叶修的神情上却看不到丝毫的喜悦,反倒是布满了哀伤。移动鼠标的右手又一次出现了罕见的颤抖。上一次这样,是在失去一叶之秋时;这一次,却是要取到这件装备时。


——第六章  千机伞




“是的。”叶修点了点头。那个设想出千机伞,并将它付诸成现实的人,荣耀中还会有人比这更加创新吗?


而他创新所留下的东西,如今正在荣耀战场上闪闪发光。


28轮连胜。


叶修的手插在口袋里,君莫笑的账号卡就这样静静地躺在那。这个纪录,将牢牢地和这个角色捆绑在一起,而且它还没有完,它还将继续刷新。


我会让这个纪录保持永远的,不过,我一开始就有留下一场,算是留给你一个可以超越的机会。


叶修伸出手按在墓碑,就是这双手,正在操作着君莫笑在荣耀中不断地书写着奇迹。


——第一千三百四十三章  没有如果




一样没有说话的是苏沐橙。她知道叶修这两年多来的艰辛,她知道他这么疯狂的连胜,不只是为了自己,也为了另一份寄托。那个角色,君莫笑,本该是另一个人操作着在场上耀武扬威势不可当的。可是很遗憾,那已经不可能成为现实。如今叶修替代着他完成了这一整个赛季,用着君莫笑这个角色,在赛场下留下不可磨灭的纪录。人们或许不会知道他的名字,但是,君莫笑,这个由他所建立的角色,将永远载入荣耀的史册。  


——第一千三百七十四章  三十七连胜





谁才是荣耀最强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答案,因为情感上的倾向,这个答案永远也不可能统一。就像叶修,他一直觉得如果苏沐秋还在的话,一定是荣耀最强的选手,这当中就掺杂了对逝者的惋惜之情。


但在苏沐橙心目中,最强的却是叶修,即便她同样拥有对苏沐秋的怀念,她依旧如此认为。因为她的哥哥就是这样告诉她的:叶修,最强。


——第一千五百八十七章  荣耀最强者





叶秋从第一天起,身边就已经没有了他最好、最强的搭档。


但他依旧横扫联盟。


——巅峰荣耀·双核时代




贴的都是侧面描写苏沐秋的,至于正面,要贴的话就把伞哥的内容全贴了……看原著的时候就觉得虽然关于他的回忆很少,但只要是回忆基本全是伞修糖,嚼起来咯嘣脆。


我一直觉得,全职原著如果有感情线,那一定是叶橙,而如果原著是耽美向,那一定是伞修。


但没有如果。




2.周叶





原著互动很少,非常少,特别少,并且互动也基本是在PK。最热门的叶受CP,同时也非常腥风血雨,最大撕点是拉郎。


撇开对CP的偏好和其他问题,单从配对的角度看,我和小伙伴一致认为周叶是最配的(小伙伴是伞修党)。荣耀前后第一人,绝密档案中唯二两个操作六星,巅峰王者,各方面都很配,并且小周辣么帅气,看脸就能下饭能让原著里吃的很少的叶修好好养养身体,还是活的。


说起来,因为某些原因,纯伞修和纯周叶偶尔会撕逼,很能理解这点但真的希望这种时候能越少越好,庆幸自己两个都萌……


所以萌周叶或者萌all叶的原因大概就是:叶修那么好,当然想给他最好的,他值得!




3.吴叶




“反正你也快解脱了。”叶秋说道。


这话似是勾起了什么,吴雪峰沉默了,整条街道都是静悄悄的。两个人默默地向前走着。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半晌后,吴雪峰这才突然开口道。


“当初苍天AFK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叶秋说道。


“老兄我这叫退役好吗?麻烦你专业一点。”吴雪峰一头黑线。


“都一样的。”叶秋叼着烟,淡淡的说着。


——神话的开始




吴雪峰在原著正文没有正面描写,因此第一遍原著后还没看番外的时候,我对吴叶完全没有感觉,但是奈何有一篇全职同人,他叫《天职》。


于是吴叶就成了全职里唯一一个我因为同人萌上的CP,然后再看过番外后巩固了这种萌。


这里必须说一下《天职》,如果要我推一篇全职同人的话,那一定就是这篇了。这篇本是无CP的叶修中心向,但……我不管我就是当吴叶了!




第三次世界大战胜利后,叶修声望日隆,受到了无数人的尊敬与崇拜,兴欣上上下下从官员到民众更是都近乎疯狂地爱戴着他。为了避免个人崇拜可能给国家带来的危害,2999年,叶修不得不发表个人声明,拒绝一切对于他个人的宣誓效忠,因为他认为,比起个人,这一最高的礼节有着更加值得以此致意的对象。


但叶修到死也未曾知道,早在十四年前,在兴欣的冰天雪地里,就已经有一个人,在他身上寄托了自己全部的理想与希望,举起了紧握的拳,宣誓向他效忠。


——并且用生命贯彻了他的誓言。


——天职




4.韩叶




“是的,我看过了。”叶秋说着,“刚刚在楼里还碰到韩文清了。”


“是吗?他怎么说?”吴雪峰问道。


“他能说什么?场上见。”叶秋试着模仿了一下韩文清的语气和声调,不是很像。


“果然,就不能换换词。”吴雪峰还是被叶秋的模仿惹笑了。


“是啊,每年都是季后赛,每年都是他做对手,每年都说‘场上见’。”叶秋感慨着。


“不过如果真能这样十年,那倒也不赖。”叶秋说道。


——神话的开始




最初萌韩叶的原因大概是这对的属性比较接近我最爱的CP属性之一:相爱相杀。这么多年的场上对手场下朋友,韩文清可以说是非常了解叶修的吧。当然,我不会说每次看到霸图场馆声势滔天的“干死他”就会觉得很污。




5.翔叶




“早告诉过你,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现在,孙翔……你怎么看?”君莫笑在圣回复术中落地,公共频道中则发出了消息。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在带治疗二对一的情况下来阐述这个道理?这个例证还真是让人无语,但是却又让人无法辩驳。这实在是一个鲜活到血淋淋的例子。


孙翔本还不想放弃,他正在想着快些去咬住小手冰凉先行解决。可是他看到叶修这句话后,刹那间,他所有的斗志都消失了,他知道,他不会再有机会。


“是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在频道上同样敲回了这句话后,孙翔没有打GG,就已经默然退出了战斗。


——第一千零五十一章  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第一次看全职的时候以为翔翔是个反派,再加上我一开始就很喜欢叶修,因此前半段非常讨厌接手一叶之秋的翔翔。后来看到他懂得了叶修的那句话并且之后的成长……我的翔叶之魂简直熊熊燃烧了起来,真的是很喜欢原著里孙翔的成长之路,比较遗憾的是没有看到叶修面对面的认同这位一叶之秋的继任者(只能交给同人了)。


小伙伴一直以为我是翔叶主的,其实我只是恰好唯一一篇完结的中篇坑是翔叶而已,翔叶辣么萌,奈何粮就是辣么少(哭唧唧),自割腿肉只会越割越饿。




6.邱叶




他的问题,他的缺点,他还需要改进的地方,自叶秋退役离开以后,已经多久没有人和他说过了?


但是现在却在这一场比赛中,通过一幕又一幕的画面全部展露在了他面前。


这23分钟包含的是怎样的心血?


如果只是要击败他的话,2分钟就足够了。


如果只是想打一场指导赛戏弄他的话,根本不用花这么多心思将邱非的问题全部引露出来。


如果是一个抛弃战队,不负责任退役遁走的家伙,还会如此用心来提点后辈吗?


邱非顾不上再看比赛了,他猛然站起来身来。


所有人又是惊讶地望过来,邱非却没有对任何人说话,迈步就朝外走。


“邱非你去哪?”陈夜辉问题出来的时候,邱非却已经跑出了工作室。


邱非用过的电脑屏幕上,依然停留着刚才那场比赛的录像。


“这家伙,发现原来这只是一场指导赛,受不了吧?”有人开始消息八卦。


离开工作室的邱非,很快就走出了俱乐部的基地,直接冲向了斜对面的兴欣网吧。


他决心要问个清楚。


之前他没有问过,因为他觉得没有必要,他完全相信这位他最尊重的大神队长,相信他的决定肯定是没有错的。所以在外界有质疑,有流言,俱乐部内部也有各种说法的时候,他都懒得去理会,因为在他看来这都完全不是真的。


至于叶秋从来没有出面解释过什么,在他看来也完全不会意外。他所知道的队长叶秋,眼中只有荣耀的胜负,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们爱怎么传就怎么传,你看队长理你们吗?


是的,从来不理。


队长一直就是这样的!想到这的时候,邱非其实还觉得挺自豪。


——第七百九十七章  指导赛





“叶秋这个家伙最虚伪了,就喜欢说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什么荣耀啊,争胜啊,团队啊……可是他自己又是怎么做的呢?把队伍带入泥潭,拍屁股就走的时候,怎么没听到他谈什么争胜,谈什么团队了?口是心非的家伙,我呸!”陈夜辉继续鄙视着,录像文件的上传却也在此时走到了百分之百。


“哦,传好了。行呢,那你先回去吧,有空来玩啊!”陈夜辉看到上传完成,立刻说着。


邱非站起,转身,但让陈夜辉看到的却不是一张和他惺惺相惜的笑脸,而是一个拳头,迎面重重地砸到了陈夜辉的嘴唇上。


陈夜辉只觉得天旋地转,眼冒金星就不说了,他觉得自己的脑浆子几乎都要被这一拳的力量给轰出去了。身子朝后连续踉跄,哪里站得住,哗啦一下带歪了一张桌子,跟着就咣一下摔翻到桌子底下去了。陈夜辉可没想到邱非居然有这么大的力量,他们这帮天天泡在电脑跟前的死宅没几个身强体壮。结果这一拳过来,陈夜辉被捶到桌子底下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了,嘴唇火烧一般疼痛,门牙好像都松起来了,耳朵嗡嗡嗡的鸣叫声中,听到邱非丢过来的一句话:“胡说八道。”


——第七百九十九章  胡说八道




“前辈,下一次,场上见。”看到要走,邱非对叶修说道。


“场上见。”叶修笑道。


“走了。”夏仲天说着已经出门。


“这就走了?作为新人不准备学习一下我们兴欣先进的管理经验吗?”叶修说。


夏仲天看了一眼这二层拥挤的布局,半晌后从牙缝里挤出一个“还不错”,转身离开了。


嘉世,还没倒。


——第一千零八十三章  嘉世还没倒




真的是太喜欢小邱非了,给陈夜辉的那一拳完全是帮三次元的我们做了想做而做不到的事情,帅气值爆表。


作为一叶之秋原本最大可能的继任者,他对叶修的理解也没有辜负叶修对他的心血,可惜半路上杀出个翔翔……


师生年下什么的真的好萌啊!




7.双叶




“我回来了。”拎着两大袋汤汤水水的饭盒,叶修终于是回来了。


“好香。”叶秋已经开始期待。


“唔,我们好像中午就没有吃饭?”陈果终于是想起了什么。


“饿了就多吃点。”叶修放下东西,自己先来一根烟。


“看看有什么。”叶秋取出一个一个的饭盒。


“哦,不错不错。”


“啊,很好很好。”


“咦,不坏不坏。”


“很强大嘛,都是我喜欢吃的。”叶秋看过菜后连连点头。


——第四百零二章  体验生活




一个小细节,但完全能够体现叶修对叶秋的感情了,离家十多年还能记得弟弟的口味。


这一段超级喜欢,翻过很多遍,可惜叶秋的出场也只在这一段了。


兄弟年下什么的多来点儿啊啊啊啊啊啊啊!!!




8.黄叶




这对儿,原著互动很多,非常多,特别多。多到我不用贴原著回忆了下星期直接看动画吧。


原著来看黄烦烦算是叶修私下里关系比较好的那一档朋友,小伙伴说很难萌起来这对因为感觉像是两个受(……好吧我知道喻黄党多的原因了),萌这对的原因大概是看到他俩一起斗嘴互怼就觉得很开心(哪里不对)。




9.王叶




上次败给这家伙是什么时候?


王杰希也记不太清了,他能清晰回忆起细节的,还得回到自己拿下最佳新秀的第三赛季。所谓的新人王,在叶秋大神面前那真叫不堪一击啊!被外界称为天马行空般的魔术打法,在叶秋面前可是一点魔术该有的惊艳都没有。一叶之秋挥舞着那杆鼎鼎有名的银武却邪,操着玩家攻略中都比比皆是的战斗法师打法,将他的魔道学者敲得头破血流。被他扛起的嘉世,在那个时代真的是太无敌了。


这一次,你准备再次扛起这样一支队伍吗?


“恭喜。”王杰希向来到他面前的叶修伸出了右手。


“谢谢。”叶修伸出右手,握住。


“下次我们会赢。”王杰希说。


“哦?你们吗?”叶修笑着,看了看列在他面前的微草一行人。输了比赛,情绪当然不高,高英杰尤其痛苦和不甘,头深深地埋着,可以清晰地看到有泪珠一颗一颗地落下。


“如果他们当你是榜样,而不是靠山的话。”叶修说了一句,人已走开,和王杰希身旁的许斌握在了一起。


榜样?


靠山?


王杰希愣住,以至于方锐走到他面前伸了手出来他都毫无反应,直至许斌提醒才连忙和方锐握了一下。


是说自己一直以来都太过用力了吗?可是你在嘉世的时候,不也是奋尽全力地将队伍扛在肩上吗?王杰希望着叶修已经移开的身影,看到他走到了队末的高英杰身旁。


——第一千三百三十三章  决定性




这对怎么说……某种程度上他们算是能比较深刻的了解对方吧,我觉得王叶是真的很难写很难写,要体现那种感觉很难,故而我一般不会挑战。




10.喻叶




莫名其妙萌上的CP,一时间都想不起来因为原著的哪里萌上的,萌点在哪里我也归纳不好,反正……就是喜欢!


PS:我虽然说不上来,但是写了这么多叶受文,我自己唯一喜欢或者说满意的一篇就是喻叶的!




其它的冷门,比如方叶啊,张叶啊,楼叶啊等等等,就不一一归纳了,啊,方叶我有一段很萌:


“你个废物点心,找死吧你就,还不快点跪下!!”叶修戳方锐的脑袋。


“我的错,我的错。”方锐痛哭流涕状,其他人又好气,又好笑,这个沟通问题,真的是大问题啊!


——第一千两百零八章  沟通问题




还有比较邪教的CP,比如陶叶皓叶,第一遍看全职的时候非常恶心陶轩刘皓陈夜辉之流,第二遍之后这种感觉就淡了很多,渐渐也差不多释怀了,现在原著里唯一恶心的是阮成。


陶叶的话,感慨一句道不同不相为谋,最初他们还是有过同行的日子的,只可惜……


皓叶的话,因为刘皓是陶轩手里的那柄刀,之前对他的恶感还要超过陶轩,释怀是因为喻文州的那句:


春易老期待着,期待着能知道这个答案。他当然希望喻文州能主动一些,不过看到喻文州没有摸出手机,却也没有要去取的意思时,春易老有点失望。他当然不敢支使这位战队的队长,但此时此刻,也说不得要拜托一下了。正准备开口,却见喻文州拍了拍没装手机的空口袋后笑了笑说:“其实刘皓又针对,又害怕,又认可,却又信赖的人,不用问也已经知道是谁了。”


——第一百八十三章  蓝雨队长


实际上,刘皓就是个比较现实平凡的会羡慕嫉妒恨的普通人,放大这种缺点后造成的结果是他在全职一众光芒万丈的角色中,被衬托的像个恶角。这里同情一下动画版的刘皓,彻底得罪了画师,虽然原著里黄烦烦说过狼顾之相,但更多的是种调侃吧……我对他释怀之后还特地找过皓叶来着,可惜基本没有有也都是叶皓,看来喜欢叶修的还真没几个不讨厌刘皓的。




除此外更加邪教的CP,比如账号卡叶荣耀叶烟叶,都是因为叶修本身比较喜欢相方才有的同人拟人化。当然邪教还有虫叶,毕竟作为世界第一叶吹,虫爹吹叶吹了500万字不够还在继续吹,并且自己还说过“我叶”……




对!最邪教的CP应该是我叶!其他人都靠边站呀!(被一众后攻揍死)





评论

热度(540)